索  引  号 113708000043121241/2020-4794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组配分类 政务公开工作推进
成文日期 2020-04-14 失效日期
有效性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把政务公开向标准化规范化推进

发布日期:2020-04-14 信息来源: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把政务公开向标准化规范化推进

 近年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梳理细化政务公开事项,优化信息管理、信息发布、解读回应、依申请公开、公众参与等工作流程,加快推进办事服务公开标准化,健全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工作机制。去年在政府及单位门户网站累计发布政务信息1641条;微信公众号关注量约1万人,总阅读量达150万余人次。在本月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2019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单位”。

 具体工作中,市住建局专门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专班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对照、边整改,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不断加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力度,持续拓展信息公开深度和广度。同时,聚焦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严格做到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动态化公开,城乡建设、棚改旧改危改、保障性住房、物业管理等民生工程信息全过程公开,建筑业企业信用信息不间断公开,为推进我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信息公开持续添薪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