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最美逆行者” 欢迎回家!

发布日期:2020-04-02 08:11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孙灵猛 董振 曹务行 张帆 通讯员 李琳伟 王玉鸿 时光)别时飞雪,归来春风。今天,济宁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的26名队员,结束14天集中隔离休养后,返回家乡。

背上行囊,早上六点,济宁市市援鄂医疗队第一批返济队员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2月9日,来自邹城、金乡、兖矿三甲医院的26名医疗队员集结出发,驰援湖北。冲锋衣上的一个个名字,记录着队员们和汉阳方舱医院医疗队战友们38天的生死相守。

“我身上的这些名字是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一组所有成员的名字”,济宁援鄂医疗队员骆奇动情的说,“我相信我们这一段时间的感情,会记住一辈子。”

圆满完成支援任务,返回家乡,提起家人,提起熟悉的城市,每个队员们都有说不完的话。

济宁援鄂医疗队员李会勇开心的跟记者表示:“特别高兴能回到家我的母亲和孩子,她们正等着我回家。”

济宁援鄂医疗队员姚艳通过镜头对她孩子说:“儿子妈妈回来了,答应你去动物园的事情马上就可以实现了。”

“爸妈我回来了”,济宁援鄂医疗队员孟庆权开心的说,“老姐记得请我吃火锅。”

济宁援鄂医疗队员孙善雷表示:“媳妇我回来了,你辛苦了,让我给你做点家务吧。”

济宁援鄂医疗队员王晓莹跟记者分享了她的心愿:“脱下防护服,摘下护目镜,想好好欣赏邹城的大美风景。”

上午9时许,在迎接英雄凯旋现场,欢迎英雄回家的呼喊声此起彼伏,家乡人民用鲜花、掌声、拥抱,致敬每一名最美逆行者。

“在武汉期间我们都严格做好防护,然后圆满的完成了救治任务”。济宁援鄂医疗队员王晓莹表示,“零感染一个人都没少回来了,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感谢济宁人民对我们在抗疫一线人员的关心和牵挂。”

邹城市人民医院护士郭淑梅一回到家就喝上了妈妈做的面条。

邹城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郭淑梅告诉记者,在武汉的时候,绝大部分都是吃的大米饭,现在就想喝一碗面条。

今天的面条有着不一样的含义,归来隔离休整期间,郭淑梅刚刚过了25岁生日,这碗面条代表父母对她迟到的生日祝福。

郭淑梅的母亲告诉记者:“今天给她补办一个生日,全家都很高兴,希望她以后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兖矿新里程总医院的护师袁孟在欢迎仪式后,为自己的女朋友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求婚。

在金乡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寻庆美的家门上,贴着一张“欢迎老婆回家,欢迎母亲回家”的对联,表达了家人对她的思念和敬意。

“我非常激动,我不知道孩子给我准备得这么好,因为他今年还要复试”,金乡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寻庆美激动的表示,“我没在身边,我感觉对孩子的一种亏欠吧。”

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的38个日日夜夜, 26名医疗队员以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精神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在收治的599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治愈出院308人,转院291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出院零反舱、运行零事故,兑现了出征时“不辱使命,敢打必胜”的铮铮誓言,充分展现了来自孔孟之乡的医者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