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汶上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视察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2020-04-03 09:31 信息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县“重点工作攻坚年”暨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精神,4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新符,副主任王允国、韦国强、刘爱华、徐青、刘峰等主任会议成员对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视察。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洪正,县人大机关有关委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发改局、县水务局、县供销联社、县商贸物流区、县开元集团、汶上街道、中都街道、寅寺镇负责人等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为民服务中心、中农批鲁西南农产品交易中心、汉峰新材料、德耐驰化工、寅寺水厂等项目建设及寅寺镇村庄拆迁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视察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府科学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决心,盯准目标任务,牢牢抓住重点,推动全县疫情防控态势稳定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全面展开,实现了良好开局。

视察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对高质量发展的艰巨任务和人民群众的迫切期待,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必须下大气力推进。

视察建议,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全县“重点工作攻坚年”暨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动县委重点工作安排落实落地。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只争朝夕、全力全速,力争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大干一百天、冲刺上半年,为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全面推进工程项目建设。落实优惠政策,提升政务服务,全力支持、推动企业和工程项目复产复工。强化用工、土地和资金等要素保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没开工的抓紧开工,已开工的要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早落地、早见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实保障措施,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全面如期完成,兑现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三要弘扬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工作劲头,全面提升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和系统性,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与创造性贯彻落实结合起来,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逐一对照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完善工作思路举措,全力做好要素调度、难题化解等工作,为工程项目推进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四要构建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担当,积极作为,密切配合,科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岗位职责,各展所长、各尽其职,勤勉敬业、踏实苦干,在克难攻坚一线走在前、作表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强富美高”新汶上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信息来源:微信公众号“汶上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