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2019年度事业单位年检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20-05-12 15:14 信息来源: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

2019年度事业单位年检信息公开

一、济宁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法人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济宁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

住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月季园18号楼

法定代表人:刘冠峰

经济来源:全额拨款

开办资金:2769万元

举办单位:济宁市政府办公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370800F49851067U

二、济宁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职责任务

1、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为济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2、搞好与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联络协调;

3、改进公务接待,为各县市区、市直部门搞好联络服务;

4、开展经常性的信息交流,及时收集国内外有关经济社会动态;

5、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协助做好我市在京上访人员的维稳工作;

三、济宁市驻京办法人年度检验检查信息

2019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市驻京联络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较好的完成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信息调研、政务联络等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突出政治引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规定书目作为重要学习内容,重点围绕8个专题,利用6天的时间,认真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了3次专题辅导,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上党课1次;班子成员也在分管领域上党课1次。对8个企业及5个县市区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党支部进行了现场调研,征求意见建议4大类25条,形成调研报告3篇。收到征求意见表35份,归纳汇总反应比较集中的意见建议12条,汇总形成了领导班子及个人问题清单。对重点整改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制定措施,明确具体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解决在京流动党员看病就业等实际问题5项,搭建了在京双招双引两大平台。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

做大做强双招双引、宣传推介平台,紧盯北京地区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以及各大央企、民企资源,同他们保持频繁的信息互通互享,促成了我市赴京走访中国建材、航天科工、中材科技,三星、希捷等知名企业。同北大、清华等高校开展多层次的项目、人才合作。协助筹备召开儒韵圣城 合作共赢2019·济宁(北京)产业合作发展恳谈会,签订合作项目17个。协助县市区在京举办各类投资恳谈会、发布会6场。

(三)创新思路丰富载体,不断提升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建设水平

设置完善县级在京流动党员党委11个,党支部40个,配备专职、兼职党建指导员20人。开发在京流动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对在京流动党员精准管理。举办缘定京济青年联谊会2场;组织400余名党员现场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果展览;各在京流动党员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北京社区、香山革命纪念馆等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40次。举办就业技能培训班6期,举办就业供需推介会3场,挂牌成立济宁在京就业创业基地6家。看望在京困难党员、群众32人,发放慰问金3.2万元,为他们送去组织温暖。

(四)廉洁自律不越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科室既明确工作目标,抓好业务工作,又明确党风廉政责任列出风险点,确保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能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严格遵守相关财经法律法规和省市下发的各项财务文件、制度规定,严格执行预算法规定,财务核算、经费收支和日常账务处理,严格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准则、会计制度、年度会计科目执行。固定资产报损、核销程序严格按照国有资产相关规定执行。

四、机构编制实名制情况

机构名称:济宁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

实有编制数:10

实有编制人员名单:刘冠峰、王佳伟、赵玉林、徐西胜、高杰、王成义、宋宁、刘建康、朱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