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专页 > 李海洋 > 领导活动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16 20:54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 5月15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红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研究污染防治量化问责、加强和改善乡村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张胜明、任庆虎、李海洋,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自治区、直辖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措施》,审议并原则同意《济宁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量化问责暂行规定(草案)》。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十分艰巨,要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职责、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权责一致、终身追究”的责任体系。要细化实化考核事项,以从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抓好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济宁市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实施意见(草案)》。会议强调,要把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逐级压实责任,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有效统筹乡村治理资源,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农村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项工作,着力解决乡村治理突出问题,满足农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草案)》。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全国、全省一流标准,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大力优化政务服务,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抓好涉企政策落实,深化“一窗受理 一次办好”改革,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