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强化服务意识 落实惠企政策 济宁全力保障企业复工达产

发布日期:2020-05-21 08:43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超 王安冉  罗悬)济宁各地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意识,主动上门、靠上服务,精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复工达产提供有力保障。

位于济宁高新区的济宁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主要从事电力电子、工业设计等方面的研发。针对疫情防控的市场需求,企业自主研发了红外线智能人体测温系统,目前已销售1000多台,销售额约1000万元。为保障企业新产品的研发生产,高新区税务局及时与企业对接,主动上门服务。

“公司刚刚复工之时,高新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就上门给我们送来了许多最新的惠企政策,并指导我们如何申报增值税留抵退税”。济宁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财务处处长张曦告诉记者,“没想到,我们上午刚申请完留抵退税,下午资金就到账了,为我们节约了宝贵的现金流,为企业新产品研发提供了助力。”

济宁高新区税务部门落实“一揽子”税收优惠政策,在巩固和拓展原有减税降费政策成效的基础上,全面实施“一户一策”税收方案,逐户对接重点生产经营企业,主动沟通了解企业涉税需求,建立企业信息台账。同时,全面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和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税费负担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发挥税收支持政策的最大效能。

济宁九龙贵和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吴国平表示:“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减免了经营业户50余天的房租,税务局对我们减免租金的部分也相应减免了所对应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以助力我们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济宁高新区税务部门简化各项审批流程,梳理出232项可以网上办理事项,195项业务全程网上办理,使退税日期由正常的3-5个工作日提速到当天申报当天办理。“开设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增加了自助办税终端,使非接触式办税真正达到了顺畅办税不添堵、舒心办税零压力的效果。”济宁高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洪瑞告诉记者。

凯盛集团是金乡县重点企业,随着业务发展需要,凯盛集团投资设立金乡县凯盛置业有限公司,主攻房地产开发业务。为加快相关手续办理,金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一时间与企业联系,帮助解决燃眉之急。

专班服务人员进驻企业一线办公,面对面指导审批业务办理,逐一解决问题,为新业务投入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金乡县行政审批部门持续创新政务服务方式,优化审批服务措施,深入展开帮办代办业务,让企业得到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围绕重点企业当前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创新打法,打破常规,强化主动服务机制,推行提前介入上门指导模式”,金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服务二科科长郝中标表示,“把一窗受理搬到企业一线,始终保持服务的鲜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