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2370800004321717Q/2020-499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
成文日期 2020-05-22 失效日期
有效性

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加快恢复生猪生产现场工作会在泗水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2 信息来源: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520日,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加快恢复生猪生产现场工作会在泗水县召开。市政府副市长任庆虎出席会议并讲话,泗水县县委书记谢成海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市畜牧业发展中心主任王红岩主持。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畜牧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市畜牧业发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站(中心)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实地到温氏集团泗水县万头种猪繁育基地、中农伟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山东智典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和强英集团樱桃谷鸭鸭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

会议指出,国家和省对恢复生猪生产工作高度重视4月22日,胡春华副总理到我市视察生猪生产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实地查看了嘉祥县新希望六和种猪繁育有限公司并召开了座谈会,强调要保持生猪生产恢复发展好势头,扎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做好生猪稳产保供是今年“六保”工作重要内容,事关民生大计。完成生猪稳产保供任务目标是今年乡村振兴工作的一项重要考核内容,要求2020年全市生猪存栏205万头、出栏350万头,2021年存栏221万、出栏370万头。当前我市恢复生猪生产发展势头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各县市区要对照任务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继续落实好各项措施,进一步细化责任,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会 议强调,各县市区在政策落实、项目建设、疫病防控工作上仍存在一些问题,各地务必要高度重视,紧盯差距不足,认真查摆整改,切实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一是要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继续落实好猪场生产补助、贷款贴息、保险担保等金融政策,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促进生猪稳产保供的通知》(鲁牧计财发 〔202015号)的要求,加快落对5004999头规模化养猪场进行贷款贴息政策。做好养殖用地支持、优化养殖环评管理制度。二是加快推动各类项目建设。对去年我市争取的14个生猪新建改扩建项目,要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投资计划下达后即可开工建设;对全市在建28处肉牛(肉羊)标准化规模养殖场,相关县市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建成投产,增加肉类多元供给;加快国家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制推进项目开工进度,要加大工作力度,倒排工期,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建成并顺利通过验收;做好补短板项目库前期准备工作;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三是要做好动物疫病防控。要抓好春秋两季集中免疫、做好道路检查站监督检查工作、严格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

会议要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恢复生猪生产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需要上上下下,方方面面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各县市区要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恢复生猪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分管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多向“一 把手”汇报,争取更大支持。市县两级都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合作、密切配合,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恢复生猪 生产协调办公室作为总牵头、调度部门,要切实搞好统筹协调,准确掌握工作进度及时报告落实情况。要定期组织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 题。

会上,泗水县、邹城市、梁山县分别就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及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