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今日金乡】大蒜全程机械化!东方红?玛丽亚村村通619个合作站点落成

发布日期:2020-06-10 08:40 信息来源:济宁市农业机械现代化发展促进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策划:金乡县新闻中心

图文/编制:李爱国


    6月9日上午,大蒜全程机械化+大蒜产业综合农事服务暨东方红•玛丽亚村村通619个合作站点落成仪式在山东省玛丽亚农业机械有限公司隆重举行。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刘娜、中国一拖集团董事长黎晓煜、副市长任庆虎、市农机服务中心主任孟庆光及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副县长李文贞,县政协副主席、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周丽霞等出席仪式。

    郑士民在致辞时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村村通合作站点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金乡农机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农机化工作,不断加大农机新机具、新技术的引进、试验和示范推广力度,积极改造传统农业,着力提高农业生产科技含量,全县农业机械化水平逐步提高。2019年,全县农机总动力达到82万千瓦,新增农机总值3000万元,农机经营总收入1.66亿元。特别是为促进大蒜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我们积极整合产学研等各方面力量,引导、推动大蒜生产全程机械化研发应用,先后发布世界首台高效精准大蒜播种机、实施大蒜机械研发推广示范项目,在一些关键环节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带动了大蒜全产业链提档升级。郑士民强调,村村通合作站点的落成,对于推广先进的农机、农艺、开展农事托管服务、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等都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希望玛丽亚机械和中国一拖集团通力合作,打造好这一为民服务平台;同时充分发挥技术集成、节本增效、推动规模经营等优势,加大科技研发,注重提高质量,搞好售后服务,不断提高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为全市、全省农机化发展贡献力量。

    黎晓煜在发言时表示,中国一拖作为农机行业的领军企业和央企,承担着我国农业全程全面机械化的重任,有责任和义务为广大蒜农和大蒜产业全程机械化做出一份贡献。中国一拖将携手玛丽亚公司,本着互利互惠、平等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发挥各自的产业链资源优势,以合作促发展,实现产业互补。

    任庆虎在讲话中对金乡大蒜产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金乡县委、县政府做好大蒜全程机械化工作,同时恳请与会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金乡大蒜产业的发展,为济宁农业机械化的发展贡献力量。

    刘娜在讲话时指出,村村通合作站点的落成是济宁农机化工作的新进展、新突破,是推进大蒜全程机械化和大蒜产业综合农事服务的创新举措。她希望济宁市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由粮食作物向经济作物扩展,向全程全面延伸,向高质高效转型升级,为推进全省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创造济宁经验。

    刘娜、黎晓煜、任庆虎、郑士民共同为“大蒜全程机械化+大蒜产业综合农事服务暨东方红•玛丽亚村村通619个合作站点落成仪式”揭牌。

    会议还举行了东方红•玛丽亚村村通大蒜产业平台合作方签约仪式和东方红•玛丽亚村村通大蒜全程机械化产品交机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东方红•玛丽亚村村通合作站点示范点,观摩了大蒜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

    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农机站、农技站负责人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