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副市长张国洲调研城市管理工作(图)

发布日期:2020-06-10 09:20 信息来源:济宁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6月8日上午,副市长张国洲调研城市管理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卞延军、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徐兴华陪同调研。

张国洲一行先后查看了百花公园花雕摆放现场、海关路人行道板砖铺装工程、洸河路精细化环卫保洁现场、吴泰闸路道路维修工程、市智慧城管平台建设现场、市智慧防汛指挥平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城市管理局关于《济宁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工作机制及考核办法》、《济宁市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

张国洲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近期城市管理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把创城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疏堵结合整治市容环境,合理设置便民疏导点,确保市容整洁有序。加大市政基础设施投入,高标准建设、规范化施工,打造经得起检验的市政精品工程。加大园林绿化精细化养护力度,在道路节点布置花卉造型,着力妆点城市,美化市容街区。推进深度保洁,加大清扫、洒水频次,全时段、无缝隙,打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二是不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的意见要求,制定完善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方案,确保方案更赋科学性、合理性和全面性,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针对性。三是加快推进智慧城管建设。建立城市管理基础数据库,加强技术力量配置和网格信息员队伍建设,助力城市管理领域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认真做好城市疏堵保畅工作。做好城市桥梁定期检测,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安全运行。做好火炬路等部分区管道路调整为市直管道路事宜,核算管理经费,明确时间节点,完成移交工作,确保道路各项管理工作顺利进行。五是实施城市管理综合考核。认真学习聊城、临沂等城市先进经验,完善我市城管委议事制度和成员单位协作联动机制,推动将城市管理工作纳入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体系,充分调动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实现城市管理工作科学发展长效发展。(苏建钢  谢宝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