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济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岳根才调研曲阜市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1 10:43 信息来源:济宁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6月10日下午,济宁市民政局局长岳根才一行到曲阜市专题调研养老服务工作。调研组先后来到小雪街道敬老院、小雪街道武家村日间照料中心、曲阜孝养院、康达护理院等养老服务机构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曲阜市在养老服务机构运营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管理、防汛工作等方面的情况。随后与部分养老服务机构和养老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养老服务机构和养老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听取了对济宁市养老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希望在政府层面能够帮助解决的实际问题。


岳根才对曲阜市紧紧围绕新时代养老事业发展的变化和趋势,充分发挥儒家文化独特优势,不断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打造推出“儒乡圣地·孝养曲阜”文化养老品牌,全市文化养老事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给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步工作,岳根才指出,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恢复养老服务秩序,压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健全养老机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坚决防止养老机构发生疫情。要加强行业监管,推动强基达标,全面提质增效,加快建立养老机构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为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四年专项行动画上一个圆满句号。要着力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抓好制度建设、设施建设、质量提升和服务创新,加快建设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努力让老年人幸福颐养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