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共济宁市委党校】我校“民情书记”到吉祥社区开展民意“5”来听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17 18:17 信息来源:中共济宁市委党校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持续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转变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按照上级安排部署,6月17日上午,我校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孙琪带队下沉基层,深入任城区古槐街道吉祥社区开展民意“5”来听行动。

在吉祥社区,孙琪一行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对接交流,详细了解小区居民楼分布、困难户、老党员情况和社区相关问题等。随后,孙琪一行深入一化工宿舍、矿山机械厂宿舍、鲁抗集团宿舍、第一印刷厂宿舍等居民小区,开展入户恳谈,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拉家常呱、叙家常事,了解居民家庭成员、生产生活状况等信息,询问群众生活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收集民意诉求。

孙琪要求,我校“民情书记”要认真开展民意“5”来听行动,工作过程中及时梳理登记收集的民声民意,做好解释答复工作,对于不能答复的群众诉求,及时上传民意“5”来听微信服务号,并跟踪事情解决进展。同时推进“民情书记”工作常态化,切实做到每月5号、15号、25号下沉基层“转作风、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汇民智”,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中受教育、听民声、转作风,确保我校民意“5”来听行动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