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科学技术局】我市2家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全部通过国家年度考核

发布日期:2020-06-22 11:24 信息来源:济宁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技术转移机构考核评价结果,我市2家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全部通过考核。其中,鲁南技术产权交易中心被评为良好。

鲁南技术产权交易中心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技术转移服务为纽带、产学研相结合模式开展工作。聚集科技创新资源,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机构、驻济宁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先后成立济宁市技术转移促进联盟和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技术转移联盟,举办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技术转移大会,打通技术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最后一公里”。遵循“政产学研金介用”的七位一体服务模式,举办 “科技资源进基层 创新驱动促发展”活动。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济宁市创新创业大赛。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6个领域比赛。2019年我市完成技术合同登记金额52.22亿元,实现技术交易额47.83亿元,连续5年增长20%以上。

下一步,济宁市科学技术局将全面落实国家、省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技术转移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持续加强对技术转移机构的规范化管理。鼓励引导我市技术转移机构以市场化、专业化为发展方向,创新成果转化模式,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科技成果转化的桥梁作用,更好地促进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在我市转化实施,为加快技术要素市场发展和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成果转化科、鲁南技术产权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