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开展水上应急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4 09:11 信息来源:济宁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提高水上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辖区水域污染应急处置工作,结合当前汛期形势,6月23日上午,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应急服务部在市港航工程处码头前沿组织开展了应急技能培训。各服务中心应急队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本次应急技能培训围绕水上污染应急处置和汛期水上应急救援两大重点,就围油栏连接、布设方式方法、影响布设因素、吸油毡使用、冲锋舟安装及水上救援操作、消防器材使用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和示范,同时对参培人员进行了水上实操演示,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中心应急队员使用应急物资的技能和水上应急处置水平,进一步锻炼了应急队伍,为防汛工作做好了物资和技术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