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800750852907J/2020-5418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济宁市城市管理局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成文日期 2020-06-26 失效日期
有效性

对市人大十七届五次会议第111号《关于加强交通管理的建议》的回复

发布日期:2020-06-26 信息来源:济宁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对市人大次会议第111

        

 

徐恩恕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交通管理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意见和落实情况答复如下:

我市交通拥堵程度进入全国前列,违法违章情况屡禁不止,导致交通事故、交通堵塞事件时常发生,严重影响人民群众正常的生活、工作,严重威胁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市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市十七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加强交通管理的建议》(第111号)的办理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整治占道经营,加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治理,渠化优化拥堵路口,努力解决拥堵问题,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

加大宣传力度,疏堵结合治理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流动商贩在解决就业、便利居民购物的同时,占用公共道路,增加交通压力,经常带来拥堵的问题。特别是今年,全国大力发展地摊经济,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不再把流动商贩纳入考核,造成了对政策的误读,流动商贩增多,城市管理的压力很大。市城管局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设置了一批“西瓜疏导点”,鼓励有场地的单位发展夜市,积极引导流动商贩相对集中经营,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清理主次干道占道经营行为,疏堵结合,治理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防止造成道路拥堵。

开展共享单车减量,加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治理。针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市城管局进行了专项摸排,坚持以疏为主行人优先便民适用因地制宜安全美观“五原则”,设置停车场、施划停车区,引导非机动车规范停放针对共享单车企业无序投放的问题,多次召集共享单车企业,召开座谈会,要求企业减少投放数量,加强运营管理,防止集中投放、乱停乱放造成拥堵。从目前的情况看,治理的效果比较理想,医院、学校、商场周边等重点部位停放秩序明显好转。

三是对症下药,渠化、优化拥堵路口。对道路窄、交通压力,压车严重的路口,适时开工市政建设,对路口进行渠化、优化,完善硬件设施,减轻交通压力。比如前期健康路与运河路口、古槐路与常青路口的渠化,就有效的解决了两处拥堵点。目前,正在对拥堵压力比较大的供销路与金宇路口进行渠化。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切实履职尽责,加大宣传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严格执法,全力做好交通管理工作,打造整洁有序、安全通畅的交通环境同时,在加大管理力度的同时,随着内环高架、任城路高架和车站西路完工通车等硬件设施的完善,我市交通环境有望得到大幅改善。

关于您提到的其他具体建议,因涉及行政职权、职能等问题,我们将会在论证调研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市公安局、市交通局等有关部门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济宁市城市管理局

                                                 20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