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兖州区】王宏伟调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30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兖州讯  6月29日,区委书记王宏伟对我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认识,服从和服务大局,下大力气、下大功夫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王宏伟先后深入到鲁南高铁兖州南站项目现场、济微高速项目曹洼施工现场、327国道改线项目宋庙施工现场、济宁新机场项目、中铁多式联运物流园项目现场,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系统梳理存在问题,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王宏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主动作为,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切实加强项目服务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相关镇街、部门“一把手”要亲自靠上抓,项目包保领导要深入一线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为工程建设扫清障碍,真正把“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时刻不忘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大力推进工程施工“精细化、程序化、标准化”建设,严防发生疲劳过度、中暑或安全事故。要严格按照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八个百分百”要求,配齐用好抑尘设施,做好工地管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提高工地扬尘治理水平。要牢固树立“规划一盘棋”理念,抓好建设现场管理、日常运营管理等各个环节,细化流程管控,提高工作标准,打造亮点工程、精品工程,以项目建设实效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改善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王宏伟强调,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事关民生,事关我区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坚定不移地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抢抓政策机遇,找准薄弱环节,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千方百计提速提效,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增强担当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胸怀大局,保障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赢得主动、占得先机、取得实效。各施工建设单位要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施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区领导屈耀武、龚标、邱培友、王学虎、戴宪亭参加调研。(王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