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嘉祥县】全县领导干部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30 09:59 信息来源:嘉祥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6月28日上午,我县举行全县领导干部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书记周生宏,县委副书记、县长朱瑞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守华、县政协主席王贤明、县委副书记江峰等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报告会邀请济宁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田希涛同志进行专题授课。田希涛同志以《廉以律己勤以建功》为题,从为政以德、勤以建功、廉以律己三方面阐述了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明确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并结合实例进行深入分析,通过一个个廉政故事和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以案释纪,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课。对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强化不想腐的自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负责同志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抓好落实。要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张清单”,始终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出实效。要锲而不舍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十破”专项整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严防小错酿成大错、违纪走向违法。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新出台的政务处分法,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要自觉接受监督,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等制度,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廉洁修身、清正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