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梁山县】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牛玉国来梁山检查黄河梁山段大洪水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30 18:07 信息来源:梁山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6月29日下午,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牛玉国来我县检查黄河梁山段洪水防御情况,山东省黄河河务局局长李群,山东省水文局局长姜东生,梁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力新陪同。

牛主任一行先后到蔡楼控导、闫那里生产堤薄弱部位、路那里险工20坝等进行检查,并到孙口水文站听取流量监测情况汇报。

为确保黄河行洪安全,梁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贾治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力新分别于6月29日上午、6月28日晚到黄河生产堤督导检查防汛工作,针对出现的险情,现场安排部署,果断采取科学合理措施,保障生产堤和滩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我县已组织了700多人的防汛队伍,按50米一个班组,对生产堤内外坡进行24小时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抢护。备齐了沙袋、机械等防汛物资,正在所有生产堤偎水段安装照明灯。对小路口生产堤最下游400米段采取“挂柳落淤”的措施进行抢护,对路那里险工出现的根石走失现象,已采取抛石措施补充根石。6月24日,在小路口镇举行了黄河滩区群众迁安救护演习,为达到实战效果,演习指挥部发出群众迁移命令后,滩区3个乡镇23个村同时组织群众开展迁移演习;为确保迁移预案家喻户晓,6月28日县政府办公室组织专项督查组,对滩区群众转移安置预案落实情况进行了逐村逐户检查,现场检查镇、村和每家每户是否了解转移的组织、信号、路线、安置等相关安排,从检查情况看预案已逐户落实到位。

牛主任对我县备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巡堤巡坝查险,发现险情,及时抢护;及时修复因暴雨形成的雨毁工程,确保工程安全;加大防洪避险宣传力度,避免群众在黄河附近活动、特别是下水游泳,及时有效处置防汛应急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