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我市成功举办2020年危化品泄漏着火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30 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6月29日上午,济宁市2020年危化品泄漏着火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金乡县山东汇能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行。本次应急演练由济宁市政府、金乡县政府共同主办,济宁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山东汇能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张胜明出席本次演练,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玄志祥,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坤亮,金乡县县长郑士民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危化品企业泄漏着火事故,在企业启动应急预案的基础上,逐级启动金乡县、济宁市危化品事故应急预案,现场成立济宁市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调动山东省危险化学品济宁应急救援中心、山东省特检院济宁分院专家、救援直升机、环境监测车辆等市级应急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参与救援。此外,还观摩了企业和化工园区开展的危化品企业防汛抢险演练。

      演练结束后,张胜明副市长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既检验了我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应急救援能力和多部门间的协同作战能力,又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同时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达到了预期目的。张胜明副市长强调,当前正值夏季,高温多雨、雷电、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增多,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安全生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对应急救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各自风险点和危险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救援演练,筑牢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救援两道坚固防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市7个化工园区和5个化工重点监控点所在县市区分管负责人、应急局局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化工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和消防站负责人,金乡县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观摩本次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