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庆七一“书记讲党课”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09:20 信息来源:济宁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6月29日下午,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孟青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题,为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

孟青松指出,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危难之中,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广泛发动,沉稳应对,交出了全球抗疫大考的优秀“中国答卷”。这次抗疫表现,稳定了人心,凝聚力民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再次证明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强调,在全国各地抗疫先进事迹的鼓舞下,我们环保人要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走好环保之路,勇担生态文明建设重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孟青松要求,一要充分认清环保与发展的关系。党中央和省委为推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部署,生态环保就是推动落实的重要抓手和撬动杠杆。环保部门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要抓住重点推动工作落实。从治水到治气,从治工业企业到治机动车辆,从治有组织排放到治无组织排放,从治PM2.5到治臭氧,随着环境形势不断变化,我市环保工作的重点也在逐渐转移。关键是要抓住当前影响环境质量的主要矛盾,学会把复杂工作简单化,把简单工作程序化,逐个解决,务求问题越来越少、越来越小。三要盯住细节提升改进作风。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党员都要从工作生活中的小事入手、从细节抓起,着力解决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足的问题,解决被动应付、担当精神不足的问题,解决效率低下、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解决大而化之、执行落实不力的问题,解决管理松散、纪律规矩不严的问题,确保我市所要打造的环保铁军,经得住腐蚀,耐得住打磨。

局机关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山东省济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全体委员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