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文化和旅游局】守底线 知敬畏 懂规矩|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庆“七一”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7-02 11:15 信息来源: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力度,促使党员干部职工讲规矩、守纪律,7月1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隆重举办庆“七一”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专题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弢同志上党课并作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专题报告,市纪委市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严庆利主持报告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全体干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张弢总结了过去一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守底线 知敬畏 懂规矩,再树文化旅游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新形象”为题为党员干部作专题报告。报告以“主线、主责、主体、主力、主业”五个关键词全面总结去年成绩特点,通过剖析近期三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讲述了在当前面临几个常态化新形势下如何从严抓整改、从严抓教育、从严抓管理、从严抓追责,管住自己的人、把住自己的门、守住自己的摊。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容丰富、教育深刻。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1136”总体工作思路,2019年度全局10个单项评选全省第一、4个单项评选全省第二,共获得山东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等省、市级荣誉30余项,荣获2019年度综合考核优秀单位、群众满意先进单位、政务公开优秀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四项殊荣”,实现了三局合一之后的首个“开门红”。但在看到成绩的基础上,也要看到工作存在的差距、短板和弱项,特别是在干部队伍管理方面还有诸多问题,提醒我们要严抓严管、警钟长鸣。

张弢强调,全系统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聚焦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十机干部”现象,认真对照自己,仔细审视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守底线、知敬畏、懂规矩,再树文化旅游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新形象。一要始终坚持敬畏组织,努力塑造绝对忠诚形象。做到对党的核心绝对忠诚、对党的信仰绝对忠诚、对党的组织绝对忠诚“三个忠诚”。二要始终坚持敬畏职责,努力塑造敢抓敢管形象。做到有一张“婆婆嘴”、有一颗“妈妈心”、有一个“哥哥样”“三个一”。三要始终坚持敬畏岗位,努力塑造担当实干形象。做到主动把考核大任担起来、主动把底线责任担起来、主动把创新重任担起来“三个担起来”。四要始终坚持敬畏法纪,努力塑造廉洁自律形象。做到永远不能逾越法律高线、永远不能逾越纪律红线、永远不能逾越道德底线、永远不能逾越制度防线“四个不能逾越”。

严庆利在讲话中指出,自文化和旅游局合并以来,在以张弢局长为首的班子带领下,文旅局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赢得了上上下下、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形成了一个空前团结、空前齐心、空前实干的生动局面。作为派驻三组的常驻同志感到十分荣幸和骄傲。但当前面临党风政风建设越往后执纪越严、问责越来越细、追责越来越广、处分越来越重的新常态,面临身边人身边案的教训,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醒,认真学习党纪党规,从案例中深刻反思、以案促改,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毅的态度、更加坚决的措施,全面落实好党风政风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特别是要对照《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对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对照张局长的报告精神,逐条梳理、逐条排查、逐条整改,真正做到守底线、知敬畏、懂规矩,再树文化旅游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新形象。

本次专题报告会既是一场庆“七一”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专题报告会,也是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更是一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以这种特殊方式来庆祝党的生日,充分体现了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决心和行动,体现了党组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定力,体现了对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从严要求,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受到强烈触动和警醒,更加增强了在守底线、知敬畏、懂规矩中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