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2370800004321717Q/2020-5044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 组配分类 专题会议
成文日期 2020-07-22 失效日期
有效性

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召开全市畜牧工作半年总结暨冲刺三季度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2 信息来源: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713日 下午,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全市畜牧工作半年总结暨冲刺三季度动员会议。各县市区畜牧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 工作做交流发言,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夫靖同志全面分析了我市当前畜牧业发展、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形势,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非洲猪瘟防控、 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要求,市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就重点工作进行分别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畜牧系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要求,奋勇拼搏、攻坚克难,总体上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工作开展不平 衡,部分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慢等问题,特别是当前生猪稳产保供距目标任务差距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强调,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生猪稳产保供、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牧业绿色化产业化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冲刺三季度“百日攻坚”活动,多 措并举,全力以赴实现三季度“以丰补歉”。一是要充分认识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形势严峻性和时间紧迫性。千方百计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争取第三季度全市生猪存栏 目标完成95%。 二是扎实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好现行有效管控措施,严格疫情监测报告,加强养殖场、屠宰厂、无害化处理厂“三场”监管,加快推 进无疫省建设。三是着力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加快国家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制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全市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和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 设施装备配套率分别达到81%100%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在重点工作任务上实现全面突破。一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具体管用攻坚措施。坚持结果导向思维,以短平快、出实效为目的,进一步细化制定针 对性、操作性强的落实举措,细化任务目标至县、乡、村养殖场(户)。二是强化督导调度。对重点工作实行周调度、月通报、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严 格按照时限进度要求,压实各方责任。三是创新战术打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大型企业“龙头效应”、咬紧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抓好重点项目培育和前期准备 工作。主动靠前服务,深入落实包保联系制度,推行好“政务+技术”双配套的包保服务模式,加强“一对一”帮扶。四是加强对上争取工作。增强工作主动性,大格局谋划、小切口进入。五是重视舆情信息管理,落实好企业诉求“接诉即办”工作。

各县市区畜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生产科负责同志,市中心各科室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