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800004312466C/2020-5106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务公开经验做法
成文日期 2020-08-27 失效日期
有效性

【经验做法】济宁高新区以公开架桥梁 加强政企互动渠道多样化

发布日期:2020-08-27 信息来源: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济宁高新区深入推进“三次创业”暨全面落实年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加大政务公开力度,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转变服务企业工作作风,进一步优化提升服务企业效能,着力畅通为企服务渠道,建立“政企直通车”服务平台,打通政府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高标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政企直通车”服务平台以微信订阅号为载体,设立了四个功能板块,即:政策发布,问题上报、问题查询、处理公示。政策发布,企业可以随时查阅各级相关企业优惠政策及法律法规;问题上报,随时反映企业问题;问题查询,查看问题办理进度;处理公示,公开问题的办理结果,方便企业同类问题借鉴。初步建立企业问题便捷上报、督导问题解决、处理情况反馈闭环运行机制。  

 

(一)以公开为纽带,推动惠企政策“精准落地”。充分发挥平台的纽带作用,着力解决政企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把中央、省、市、区出台的一系列扶持经济发展、促进企业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及时传达给企业,当好企业的助手与顾问,帮助企业获得对应政策支持,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二)以公开架桥梁,促进政企沟通“精准对接”。进一步畅通了政企联系沟通渠道,架好信息传递高架桥,及时、详细、准确的掌握了解企业发展状况、所遇困难问题、意见建议诉求,打破政企之间的多重门,让企业之声直达、企业之事直通。

 

(三)以公开促协调,解决企业难题“精准有力”。把各个涉企部门都纳入到平台范围内,根据问题办理流程,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分类整理,对问题涉及的责任部门精准划分,既专项专事又充分协调,多方配合,迅速有力的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

 

   (四)以公开强督考,优化为企服务“精准高效”。将平台下各部门受理、办理、办结企业反映问题的情况纳入工作考核,对各责任部门落实平台工作情况进行监督考核,进一步增强部门服务企业意识,提升为企服务能力与水平,做到便企利企服务精准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