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带队赴上海对接重点产业项目合作

发布日期:2020-08-04 09:46 信息来源:济宁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7月31日至8月1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赴上海对接重点产业项目合作,先后到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海通恒信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考察对接。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王世海,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等参加活动。

7月31日上午,丰家雷一行到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拜访考察,先后参观了发动机展厅、D20生产车间,并与上柴股份公司总经理徐秋华等企业高管进行座谈交流。丰家雷表示,上柴股份公司具有74年的悠久历史,鉴证了本土工业的发展和繁荣,是上海国企的标杆。为适应新时期的要求,上柴股份公司经过多年努力在LNG新能源重卡汽车研发制造方面取得了领先地位。济宁作为“2+26”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之一,在新能源重卡汽车的应用方面具有广阔的市场需求。济宁能源集团权属企业济宁港航发展集团打造的全产业链内河港口物流园区,正在建立集车、云、智、端、场等多位一体的管理模式,用以提升园区运行效率,降低物流运输成本。希望双方能够围绕LNG新能源重卡汽车及物流园区智能化运营进行充分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7月31日下午,丰家雷一行到中国船舶工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拜访考察,与中船贸易上海公司董事长李俊峰、总经理毛应坚等企业高管进行了座谈。在详细了解了中船贸易上海公司的发展历程后,丰家雷简要介绍了济宁市及市国资国企基本情况。他说,济宁因京杭大运河而兴,素有“运河之都”的美誉。济宁市委市政府将复兴大运河经济和发展壮大境内港航产业提上了重要日程,因此济宁港航发展集团应运而生,并确定了“打造京杭大运河绿色船舶制造引领者”的发展目标。中船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船舶制造公司,具有行业顶尖优势。希望双方立足当前发展内循环经济的国家战略,充分发挥京杭大运河南北物流大通道的作用,围绕内河新能源船舶制造、大宗物质贸易、港口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后,济宁港航发展集团与中船贸易上海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LNG动力新能源示范船建造意向书。

8月1日上午,丰家雷一行到海通恒信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拜访考察,与海通恒信公司总经理周剑丽等企业高管进行了座谈。他表示,海通恒信由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后,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成为国内首家上市的券商背景融资租赁企业,资金实力雄厚,服务理念新颖,业务领域广泛。目前,济宁正处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换挡期、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期,济宁能源集团也正在全力推动 “一体两翼、双轮驱动+园区经济”的发展战略,以煤电、物流为主业,改造提升传统煤电动能和培育发展港航物流新动能,打造高端制造的“园区经济”集群,需要更加完善的资金管理体系和金融服务模式作为支撑。希望双方围绕融资租赁、保理和供应链金融以及产融结合等方面进行全面对接,互相赋能成长,助力济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