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800004312466C/2020-506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成文日期 2020-08-04 失效日期
有效性

鱼台县打造“政务公开体验区”提升政务公开“用户体验”

发布日期:2020-08-04 信息来源: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决策部署,按照《山东省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鱼台县创新政务公开,在县为民服务大厅设置集信息公开、服务展示、查阅获取于一体的政务公开体验区,为公众提供全新的政务公开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用户体验”。

一是精心打造政务公开体验区。坚持“便民利民”为理念,整合县政府门户网站、山东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依托县为民服务大厅现有的线上线下政务资源,在大厅入口处设置“政务公开体验区”标识,并提供电脑桌椅等自助上网查询、免费复印等设备。

二是配置多种类信息查阅终端。为让群众轻松获得服务信息,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要求,配置了多功能触摸体验查询机、政务服务一体机等信息查阅终端和平台,通过资源匹配和智能搜索,数据信息同步,办事群众可以在线实时查询,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公开体验。

 

三是设置纸质文档查阅点。在各楼层集中提供政策文件、政策解读、政府公报、办事指南展示等纸质文档,让群众更方便快捷的获取政府信息,最大限度地利企便民。

 

四是扫码查询,方便快捷。为更好的服务群众,将每个服务事项分解成“二维码”集中上传,办事群众和企业通过扫描“二维码”图标,就可以获取服务事项的办理依据、办理时限、所需要件等相关信息,实现一次性告知服务,由口头告知、书面告知转为集中公开告知,最大程度地方便企业和群众获取办事信息。

 

下一步,鱼台县将加强政务公开线上线下同步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着力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结合政务公开体验区建设成果,依托街道、社区为民服务站点推广政务公开体验区,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个性化、便捷化的信息服务,深化政务公开便利度和透明度,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