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800004312466C/2020-506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成文日期 2020-08-04 失效日期
有效性

曲阜市创新线上线下一体服务打造多功能政务公开体验区

发布日期:2020-08-04 信息来源: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政府信息获取的迫切需求,曲阜市推进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有机融合,在市为民服务中心打造集信息公开、自助办理、查询获取、评议监督于一体的政务公开体验区,实现了线下线上一体服务。

一是推出“线上特色板块”。在线上体验区,放置政务服务自 助一体机、自助查询机和查询电脑,在电脑桌面分类设置政府信息公开、自助办理、网络问政、书记信箱、在线互动等功能图标;集成展示审批服务项目100多个“二维码”,办事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图标,可获取办理事项的依据、时限、所需要件等相关信息,全方位为群众提供线上便捷化的信息服务。

二是创设“线下实体公开”。在线下实体公开区,摆放《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公报》《今日曲阜》及各类党政报刊、政策文件等纸质材料,实行一周一更新,定期公开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服务指南、办事手册、目录清单、政策文件等重要政府信息。

三是开展“保姆式服务”。针对业务不熟、咨询查询、投诉监督的办事群众,体验区配有专职引导员,提供办理指引、业务咨询,受理“吐槽+投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