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800004312466C/2020-506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成文日期 2020-08-04 失效日期
有效性

梁山县精心打造政务公开体验专区

发布日期:2020-08-04 信息来源: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优化政务公开惠民便民服务,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门难找、事难办、流程繁杂的问题,梁山县政府根据省市要求,创新政务公开形式,在梁山县政务服务大厅打造1处政务公开体验区,大大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受理窗口和体验区)

梁山县政务公开体验区设置在政务服务大厅二楼,主要有信息公开受理窗口、政策文件和政策法规展示平台、交流互动体验区等。

(查询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受理群众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

(工作人员办理业务)

(梁山县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文件和流程图)

服务窗口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办理指引,并设置了纸质文档查阅点。集中提供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办事指南、依申请公开表等纸质文档,让群众更方便快捷的获取政府信息,最大限度利企便民。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展示区)

在大厅显要位置标记“政务公开体验区”,大屏幕上循环滚动播放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法规文件、依申请公开流程等。

(法规文件和政策解读查询平台)

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配置了法规文件和政策解读查询平台,方便群众线上查阅信息,为群众全方位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公开体验。

(梁山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依申请公开申请表)

下一步,梁山县将根据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加强政务公开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应用,着力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个性化、便捷化的信息服务,提高政务公开的到达度,推动政务公开由静态查阅向主动推送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