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800004312466C/2020-5066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成文日期 2020-08-05 失效日期
有效性

济宁太白湖新区为民服务大厅设立政务公开体验专区

发布日期:2020-08-05 信息来源: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聚焦企业群众办事堵点,太白湖新区政务公开坚持需求导向,着力提升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成效,按照国家、省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部署和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配套措施要求,新区在区政务服务中心打造了政务公开体验区,更好的满足公众和企业对政府信息和办事服务内容的公开需求,提升了公众体验获得感,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一是设立政务公开体验区。政务公开体验区位于区为民服务中心一楼自助服务区。按照“利企便民”的原则,群众和企业办事人员可以在体验区内查询政府信息和办事服务指南,通过电子设备体验我区政务公开工作成效,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和辅导。

二是实现办事服务资源整合。制作了新区“政务新媒体矩阵”,公开全区各部门、单位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既方便办事群众及时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各部门、单位公众号,实现线上资源整合,全方位提升办事群众参与政务公开的获得感。

三是打通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在政务公开体验区内,按照自助能填、在线能查、办结取证等功能要求,配备了自助设备10余台,包括填单设备、查询设备、证照材料存取设备、便民缴费设备等,并且每台机器制作了简易操作指导标识,方便办事的群众快速操作。

下一步,新区将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推动辖区内镇、街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目前,许庄街道办事处为民服务大厅政务公开体验区已完成规划设计工作,拟定于近期报送区主任办公会议审核;石桥镇政府政务公开体验区进入设计阶段,也将于近期投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