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邹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2020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9 17:03 信息来源: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19日,邹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2020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龙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孔庆国主持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全体机关干部在镇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传达了“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日”行动实施方案和2020年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龙万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和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环境整治和秸秆禁烧工作尤为重要。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全力以赴做好人居环境验收工作,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要突出重点、拉高标杆,以“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日”和农村人居环境十大突出问题整治清零行动为抓手,持续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将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秸秆禁烧等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发动、统筹用力,全力提升人居环境和群众满意度。

孔庆国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加强属地管理,建强执法队伍,强化督导巡查,深化宣传覆盖,全面落实秸秆禁烧各项举措;要全力推进秸秆资源化利用工作,推动源头治理;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在秸秆禁烧工作中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文字报道:邹正言

责任编辑:张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