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全县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工作攻坚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0 15:26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19日,全县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工作攻坚大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县委常委、副县长杜兵出席会议。

郑士民指出,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整顿和规范食品市场秩序,促进市场监管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抓好创建工作,对于保证全县食品安全质量,保障群众饮食安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务必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科学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全力投入到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中,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把握关键重点,务必打好创建攻坚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同心同向、形成合力,不仅要抓好对标、全面提升,也要注重打造亮点、发挥优势,更要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形成整体提升的创建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责任范围内的创建任务、难点问题、薄弱环节了然于胸、措施有方、解决到位;要树立时效意识,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针对重点任务、薄弱环节,开展集中攻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对本部门职责之内的创建工作要不等、不靠、不推,尽心尽力完成任务。郑士民最后强调,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是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创建工作圆满完成,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杜兵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传达了《第四、第五批省级食品安全县(市、区)验收工作方案》和《金乡县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县宣传工作方案》。(程桂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