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 深化作风建设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1 09:00 信息来源: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0日,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深化作风建设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系统纪律作风大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干部执行力,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以攻坚的态度、冲刺的力度、务实的举措,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一级调研员高昌坤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培元传达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市局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部署要求,聚焦中心任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特别是今年以来,通过优化内设机构、干部轮岗交流、专班推进机制、强化即时奖励、推动一线落实等措施,干部作风和队伍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但是也要看到,对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我们系统作风仍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提高群众满意度。要着力提升群众意识,大力推行“交房即办证”服务模式,降低企业成本,方便办事群众;要着力提升担当意识,持续用力、全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到沉到一线、干在一线,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工作上;要着力提升服务意识,不断推进窗口服务提速增效,加强政治、思想、作风建设,打造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精湛、团结务实、廉洁高效、为民服务的不动产登记“铁军”队伍;要着力提升底线意识,要求执法工作立马就办、依法办事、一视同仁、动真碰硬,全力守住资源保护底线。

会议要求,要统筹兼顾,狠抓落实,持续加大矿产资源管理力度,强力推进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严格做好国家土地例行督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加大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切实加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加快推进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高质量做好2020年国家营商环境迎评工作,积极妥善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既定任务目标,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综合科: 杜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