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现场督导《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1 09:40 信息来源:济宁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18日上午,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督导《问政山东》栏目反映的小汶河石材锯泥污染问题整改工作,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按照问政时承诺的整改完成时限,以扎实到位的整改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在白石镇崔河村,小汶河河道和岸边土地锯泥污染整改工作已经启动,林红玉认真察看现场情况,与随行人员一起研究制定更细更实的整改措施。林红玉指出,小汶河石材锯泥污染问题群众反映多年,始终没有得到解决,造成不良影响。汶上县及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执行力,直面问题、彻查快改。要抓紧组织专家队伍,对污染区域开展水质土质检测,尽快拿出整治河道、处置锯泥的具体方案,并向社会公开广泛征求意见。要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查清查实问题的根源,严厉打击涉黑涉恶非法牟利行为,立即关停工艺落后、污染严重的石材厂,加快规划建设环保绿色石材产业园。要成立专门工作组,进驻整改现场严督实导,严格按照标准加快整改进度。要压实网格管理责任,建设石材开采加工全过程监控系统,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形成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要把电视问政作为改进提升工作的“检修站”,发挥好宣传媒体舆论监督作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从曝光问题入手,认真反思、查找短板,推进整体工作上台阶。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海洋,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