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800MB2855352K/2020-5125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成文日期 2020-09-04 失效日期
有效性

2020年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济宁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招聘演职人员公告

发布日期:2020-09-04 信息来源: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济宁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是隶属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管理的国有文化企业。为进一步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解决文化企业文艺专业人才紧缺状况,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8名演职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身体健康,政治坚定,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和公共道德,热爱艺术事业。

2、具有全日制中专及以上学历,艺术类专业,有较高艺术造诣。

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

报考人员凡与报名单位工作人员及其主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不得报考该单位岗位。

二、招聘岗位

公开招聘演职人员的岗位条件、招聘人数等具体要求见附件1。

三、报名与资格审查

1.个人报名

报名时间2020年9月8日9:00--9月11日16:00

报名地点: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宁市太白湖新区第二十三届省运会指挥中心E0626房间)

报名方式: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需提交:本人签字确认的《2020年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济宁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公开招聘演职人员报名表》一式两份(见附件2)、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荣誉证书等证明材料(以上材料须提供原件、复印件各一份)、1寸近期免冠照片3张。

应聘人员提供的相关信息及材料如有不实,一经发现取消应聘资格。现场报名资格审查通过后领取面试准考证。

在职人员应聘的,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介绍信。对开具所在部门(单位)同意报考介绍信确有困难的在职人员,经招聘单位同意,可在考察和体检时提供。

报名人员填写的个人信息和提交的相关材料须真实、准确,否则取消报名、聘用资格,通报相关部门并记入人事考试诚信档案。

 

四、考试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考试时间:2020年9月14日--15日

考试地点:济宁市文化馆一楼剧场(济宁市太白湖新区文化中心)

(二)考试形式

考试不受报名比例限制,不设笔试环节,采取面试方式确定人选。面试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80分。

(三)考场安排

考场设面试室、候考室、休息室。面试室设考官席、答辩席、计分席、计时席和监督席。

(四)面试考官

考官共5人,设主考官1人,考官4人。主考官主持本次的面试工作。

(五)面试程序

1、入场。考生于面试前1个小时到达考点。面试前50分钟凭有效身份证和面试通知书(原件)到达候考室,考生进入候考室后,工作人员点名、宣读工作纪律。

2、抽签。考生抽签确定面试顺序。面试开始前30分钟开始抽签,抽签开始时仍未到达的,以到达时间依次抽取剩余签号。面试开始时仍未到达候考室的,视为自动弃权,作缺考处理,取消考试资格。

3、面试。面试采取专业综合测试的办法进行。各专业考试要求及测试内容如下:

应聘梆子剧院演奏员:个人展示,自选演奏一段山东梆子曲目,时间不超过8分钟。

应聘梆子剧院演员:个人展示,1、自选一段山东梆子曲目展示唱功,2、基武功展示,总时间不超过8分钟。

应聘艺术剧院舞蹈演员:个人展示,自选舞蹈,自备伴奏音乐,时间不超过8分钟。

应聘艺术剧院通俗歌手:个人展示,自选歌曲,自备伴奏音乐,时间不超过8分钟。

应聘艺术剧院灯光师、音响师:1、现场调试,时间不超过4分钟;2、专业答辩,答辩题一道,时间不超过4分钟,按现场调试占50%、专业答辩占50%的比例计算考试总成绩。

4、评分。面试打分采用百分制计分法。考生面试结束后,考官根据其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评价,确定面试成绩。

5、公布成绩。面试成绩在面试工作结束后由主考官向考生集体宣布。根据面试考试成绩,按照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

五、录用和体检

根据应聘人员面试成绩,按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考察范围人选。同一招聘岗位应聘人员出现总成绩并列的,按面试成绩高者优先的办法确定考察体检人选。

考察根据岗位条件要求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主要考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专业水平和工作实绩等方面情况,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条件、提供的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

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即视为本人自愿放弃。对放弃考察体检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从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按考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每个岗位递补最多不超过2次),并按规定进行公示。

六、公示和聘用

拟录用人员在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收到信访举报,经查实,影响聘用的,取消其录用资格。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由招聘单位按规定办理相关聘用手续,聘用人员试用期一年。聘用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与受聘人员约定最低服务年限。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不予聘用。

七、其他事宜

其他未尽事宜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37-2314401

 

 

附件1:2020年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济宁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公开招聘演职人员岗位汇总表

附件2:2020年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济宁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公开招聘演职人员报名表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9月4日

附件1  2020年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济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公开招聘演职人员岗位汇总表.xls

附件2 2020年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济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公开招聘演职人员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