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林红玉检查冷链食品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2 09:00 信息来源:日报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掌上济宁1月11日讯(记者 郝明雷)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检查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杀工作,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经营商户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济宁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位于任城区南张街道兴隆物流园内,正式开仓运行一个月以来,完成仓内作业103家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林红玉首先来到这里,实地了解集中监管仓的建设、运营情况,通过监控视频察看全流程检测消杀操作。他指出,进口冷链食品是“人物并防”的重点环节,要实行全链条无缝隙监测和管控,严格落实运输工具消毒、海关单证查验、信息登记管理等制度,健全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要进一步完善溯源管理,做好冷链食品销售和流向记录,切实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严禁进口冷链食品仓外违规流动。要严格落实从业人员防护措施,确保冷链食品闭环式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随后,林红玉来到亿丰广场电动车城,针对存在防控措施不到位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即督促整改。林红玉还随机检查了秦庄农贸市场、大润发超市、贝壳酒店和广联药店疫情防控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冷链食品消杀、感冒类药品登记、出入人员监测等提出要求。他说,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监管无遗漏、无死角。要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强化对超市、农贸市场及米面油、肉蛋奶等重点行业、重点品种的安全检查,加大快检和监督抽检力度,严厉查处食品违法犯罪行为。

林红玉还来到南张街道艾平村,进入农户家中了解气代煤供暖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千方百计做好农村冬季供暖工作,确保广大农村群众温暖过冬。

副市长任庆虎、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