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800004318382P/2021-001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济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成文日期 2021-01-12 失效日期
有效性

掌上“预”见幸福 爱山东”APP上线婚姻登记预约服务

发布日期:2021-01-12 信息来源:济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扎实推进婚姻登记“一次办好”近日,“爱山东”APP上线结婚登记预约服务。只要准新人双方中有一位是山东户籍内地居民,便可在“爱山东”APP上选择省内户籍所在地县级民政部门婚姻登记机关提交结婚登记预约申请提前拿到“婚姻号码牌” 

过去,在登记高峰日办理结婚登记业务会出现候登时间长证件材料不符合要求无法一次办好等问题。现在,准新人们足不出户就能方便快捷地通过“爱山东”APP提交结婚登记预约申请。具体方法是

下载安装“爱山东”APP选择“婚姻登记预约服务中的“结婚登记”选项准确填写双方身份证号、住址、民族等信息,上传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及其他必要证件和证明材料照片,选择婚姻登记机关及日期,上传照片应当清晰可辨。婚姻登记机关预约上传证件和证明材料进行线上预审符合要求的,将以短信的形式反馈预约成功的信息;不符合要求的,将及时退回并短信告知原因。预约人预约时间携带相关的证件证明材料原件,持预约成功通知短信,前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

此外,济南、青岛、淄博、东营、泰安、威海、聊城滨州已实现本市范围内跨区域办理结婚登记:结婚登记双方中任一方户籍在上述市,可在“爱山东”APP上预约该户籍所在任一县级民政部门婚姻登记机关及日期,就近办理结婚登记。具体办理规则详见各市民政部门公告。

目前,“爱山东”APP婚姻登记预约服务已覆盖省内全部县(市、区)。除办理结婚登记外,还可提供离婚登记预约、补领婚姻登记证预约和婚姻登记机关信息查询等系列服务。

如何才能找到这些应用的入口呢?我们为大家提供“爱山东”APP的3类婚姻申请登记入口:

入口一:爱山东APP启动页

点击启动页,即可直接进入婚姻登记预约业务

 

入口二:爱山东APP首页

点击轮播图即可进入

 

入口三:“爱山东”APP婚育主题服务

点击各级分厅“服务”选项,找到“主题服务”中的“婚育专区”,婚姻登记预约等各项应用均有提供。

 

     近年来,山东省大力推进服务型政府和数字政府建设,以爱山东”APP为抓手,积极推进覆盖范围广、应用频率高的政务服务事项向移动端延伸,实现更多政务便民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

       除了婚姻登记预约等服务外,“爱山东”APP还汇聚了政务大厅、公积金查询、社保查询、不动产业务办理、电子证照、电力缴费等各类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畅享城市服务。

       

    “爱山东”下载二维码

    办事轻松 更爱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