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专页 > 李海洋 > 领导活动

从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发布日期:2021-01-24 11:16 信息来源:日报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掌上济宁1月23日讯(记者 王粲)今天上午,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林红玉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以安全生产百日会战集中行动为抓手,各县市区积极开展自查,各县市区之间异地互查,14个包县督导组不间断巡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抓实问题整改,停业整顿了一批企业,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是依然存在个别县市区、部门单位压力传导不到位,工作标准不高不严,部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警觉。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狠抓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深入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硬的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要创新安全监管方式,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依规顶格处理,通过严执法、严处罚,推动企业隐患自查到位、自纠自改到位。要从严追责问责,对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全面开展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生产经营单位及个人的责任。对发生较大安全事故的县市区和行业部门,严肃问责相关责任人。

市委副书记于永生,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和友,副市长张胜明、李海洋、张国洲,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