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于永生在市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为“企业攀登” 提供坚实保障

发布日期:2021-10-13 09:08 信息来源:日报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掌上济宁10月12日讯 (记者 郝明雷) 今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助企攀登”活动市级要素保障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强调,产业是我市的根本,要充分认识、并深刻把握市委、市政府抓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决心,聚焦企业壮大培育,围绕新上项目、技术改造、研发投入、招商引资等,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把“助企攀登”活动做得更深,把各项措施落得更实,不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各要素保障组工作情况汇报。于永生指出,目前,全市上下已形成大抓产业的强烈共识,各要素保障组坚定不移把抓制造业作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头等大事,主动作为,积极破解企业诉求,活动成效明显,驻企干部有干劲、市县两级指挥部运转高效、企业反响普遍很好。

于永生强调,要在把握企业需求精准性、分级分类破解企业问题、发挥县级指挥部主动性、市县一体推进要素保障等方面认真梳理、查找不足,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强力助推企业攀登。要强化破解企业诉求,各产业专班要会同“助企攀登”小组围绕企业问题破解,向保障组提出意见建议,各要素保障组要对问题诉求逐一研究,深入企业进行调研,能立即解决的要立即解决。要强化问题闭环管理,对企业诉求解决情况,建立调度督导机制,从问题提报到分级分类、跟踪解决、完成销号,形成闭环管理,对解决问题及时、企业反应良好的保障组,要及时进行通报表扬,并在新闻媒体进行典型宣传,对解决问题不及时,存在“懒、慢、怠”情况的,要及时约谈保障组负责人。要强化考核导向,严格执行“日晒工作”为基础的考评机制,坚持以解决企业问题诉求为核心,晒出压力动力,评出比学赶超氛围,形成“助企攀登”的强大合力。要加大对“助企攀登”活动的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推广助企典型经验做法,大力宣传推介攀登成效明显的企业,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副市长张胜明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