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济宁市与山东能源集团召开座谈会深化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2021-10-14 09:03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10月12日下午,济宁市委、市政府与山东能源集团召开座谈会,深化沟通交流,推进项目合作。

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主持,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和友,副市长张胜明,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宝才出席。

座谈会上,张胜明、张宝才分别介绍了双方合作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林红玉在讲话中说,山东能源集团作为省属大型能源企业集团,规模庞大,实力雄厚,发展势头迅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集团在济宁权属企业数量众多,已经形成了多元化发展格局,在长期的合作中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集团倾力支持地方发展,为济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深化扩大对外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集团的战略规划与济宁“十四五”发展战略、产业结构布局高度契合,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前景广阔、基础坚实。济宁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与山东能源集团的战略合作,将以最大的诚意,为集团发展提供最高效优质的服务。希望山东能源集团充分发挥规模、理念、技术等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济宁的交流合作,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先进制造业、高端化工等为重点,确立更高、更长远的合作目标,研究提出系统化、成体系的思路规划。加大对驻济煤矿企业管理力度,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提速推进现有项目的落实落地,谋划更多更好项目放在济宁,推动双方建立更全面、更深入、更持久的战略合作关系,携手开创共赢发展的美好篇章。济宁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山东能源集团的支持力度,工作专班要倒排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加强与山东能源集团的协调配合,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双方合作项目落地发展。

李伟在讲话中介绍了山东能源集团经营指标、战略规划、产业布局等情况,对市委市政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李伟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济宁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都发生了显著变化,取得了可喜成绩。山东能源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力发展“六大主业”,全力打造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山东能源集团在济宁的业务发展得到了济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期待双方在传统产业升级换代、新能源新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