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以项目为核心 兴产业强动能

发布日期:2021-11-19 10:47 信息来源:济宁日报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本报济宁11月18日讯(记者 郝明雷)今天上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树人一行到济宁高新区调研产业发展和基层统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陪同。

济宁产业技术研究院围绕我市“231”产业布局,引进落地高质量产业化项目22个,在部分县市区初步形成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集群。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这里,听取研究院工作定位、任务目标及取得的成绩等相关介绍,察看高精尖产品展示,希望他们继续聚焦产业发展,以项目为核心,深入开展科技招商、产业招商,为企业导入更多科研院所技术成果,加快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随后,调研组一行分别来到海富电子和中韩高端装备产业园,走进企业车间、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产品销售、发展规划、统计工作等情况。调研组指出,企业要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抢抓发展机遇,走高端化、绿色化发展之路;要提前谋划产业布局,瞄准市场需求,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做强做优主导产品,拉长延伸产业链,调整产品供给结构,加大终端产品研发力度,提升企业产品附加值,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和后劲。

调研组对我市积极推动基层统计改革创新,探索升规纳统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希望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扎实做好企业纳统工作,确保源头数据质量,做到应统尽统、应纳尽纳。要强化统计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发挥好统计参谋助手作用,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统计支撑。

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