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我市签约四大新材料合作项目

于永生出席2021济宁(上海)新材料产业对外合作投资恳谈会暨重点项目线上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20 09:23 信息来源:济宁日报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本报济宁11月19日讯(记者 郝明雷) 今天上午,2021济宁(上海)新材料产业对外合作投资恳谈会暨重点项目线上签约仪式通过视频连线举行,大家相聚“云端”,“线上签约、线下洽谈”,签订四个新材料重点合作项目。

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说,济宁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雄厚,是儒家文化发源地和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57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济宁投资兴业。济宁区位交通优越、营商环境优良,2020年入围全国25个营商环境便利度最高城市,政务服务指标、政府采购指标进入全国标杆城市。今年以来,我市锚定“工业立市、产业兴市、制造强市”不动摇,深入推进“干部助企攀登”活动,集聚最优资源要素,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是我们学习借鉴的标杆、招商引资的重点。诚邀广大企业、各界朋友来济投资兴业,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保障,携手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明天。

上海化学工业区发展公司、瓦克化学(中国)公司、键邦新材料公司、协鑫新材料公司等负责人在上海会场致辞。他们表示,济宁新材料产业园区是中国化工园区20强,专业支撑能力较强,配套设施完善,政务环境优越,在这里建设高端化工项目必将获得丰厚回报。

据了解,线上签约的4个项目都是我市重点发展的新材料产业项目,均落户位于金乡的济宁新材料产业园区。其中,立中集团锂电新能源新材料项目将建设世界一流的“化工新星”标杆工厂,敏德集团绿色智能化工项目对苯二酚绿色全智能生产能力将达到30000万吨,键邦新材料公司赛克智能化生产项目将达到年60000吨生产能力,衡兴新材料公司电子化学品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5亿元。全市新材料产业以产业园区为平台,按照“需求导向、特色发展、集约集聚”的原则,突出稀土、半导体、化工等新材料领域,正在加快形成“一核引领、四区扩展、多点开花”的产业布局结构。

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