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2 08:51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  11月20日上午,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主持会议并讲话,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研究讨论了学习宣传贯彻方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深刻领会和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和把握这一阶段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会精神在济宁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对标“三个走在前”的目标要求,按照省委书记李干杰提出的“六个一”的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的方法策略、“十二个着力”的工作重点,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扎实开展工作大调研,高点定位研究提出明年和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思路、措施。要全力攻坚冲刺全年目标,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争先进位目标任务。要坚决守好“一排底线”,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优良作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切实兜牢民生底线,照顾好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研究讨论了济宁市《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网络以及各类群体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工作创新,进一步完善有关工作方案,坚持一切工作具体化,明确任务目标,加强督导调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政机关、人民团体的职能作用,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因素,用好各类文化设施和阵地,完善构建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对照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八个强化、一个优化”要求,全面检视整改存在的短板弱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按照“五个聚力”要求,认真谋划济宁市基层党建工作今后五年的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以创新思维完善有关工作计划,加强全市农村党支部书记、农村党员的教育培训,加大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力度,推动机关、农村社区、非公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开展“八五”普法、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田长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