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全面铺开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 于永生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发布日期:2021-12-03 09:01 信息来源:济宁日报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掌上济宁12月2日讯(记者 郝明雷)今天上午,在收看了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就做好此项工作提出要求。

于永生强调,要严格按照全国会议精神和《工作方案》要求,抓紧制定完善我市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建全工作机制,全面铺开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要聚焦突出问题、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全面摸清我市燃气总体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建立台账清单,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问题整改。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燃气领域本质安全。严格落实燃气管道日常巡检制度,加快完成燃气老旧管网改造;全面加强燃气用户安全管理,全覆盖开展安全宣传教育,餐饮行业等商业用户都要按规定要求安装、使用燃气报警器,积极引导居民用户安装和更换使用不锈钢波纹管;高度重视清洁取暖领域,按照“一户不落”全覆盖的原则,持续开展“访民问暖”大走访活动,加强对村居各类燃气设施的巡查巡护;持续加强液化气市场整治,加强对液化气生产、使用全过程综合监管,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督导问责,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要求,抓紧完善我市督导检查标准,进一步充实督导力量,建立问题整改闭环机制,深入开展冬季安全专项督导和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一律实行“一案双查”,从严从重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驻济宁中心组组长齐鹏通报了督导我市有关情况;副市长张胜明、王宏伟,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