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专页 > 李海洋 > 领导活动

李海洋同志检查春节安保工作慰问值班民警

发布日期:2021-02-11 14:24 信息来源:济宁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月10日上午,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海洋到汽车北站驻勤点、市看守所、市拘留所、交警支队市中大队网格化管理中心、市中公安分局渔山派出所、市公安局指挥调度大厅,检查春节期间值班备勤、巡逻防范、监所安全、交通管理等工作,看望慰问值班公安民警辅警和联勤武警,传达市公安局党委的深切关怀和诚挚问候。市公安局政委马世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昭君、指挥中心主任李庆春参加活动。

每到一处,李海洋同志都与执勤民警辅警亲切握手,详细询问春节期间值班备勤和民警工作、生活情况,对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勉励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精气神,发扬履职尽责、辛勤付出的优良作风,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定祥和的环境。

在汽车北站驻勤点,李海洋同志详细了解社会面巡防、公安武警联合执勤、网格接处警等工作情况,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岗位,加强日常巡逻防控,以小区域安全筑牢大区域安全;在市“两所”,李海洋同志听取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汇报,指出,民警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长期封闭执勤,非常辛苦,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安全“双保险”。

在交警支队市中大队网格化管理中心,李海洋同志实地查看了警情处置、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强化科技应用,研发工作模型,充分发挥可视化接处警的作用,抓住关键点,提升快处快赔快撤能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在渔山派出所,李海洋同志参观了程广泉纪念馆,询问了派出所工作情况,希望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做实基层基础工作,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化解,抓严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市公安局指挥调度大厅,李海洋同志强调,指挥中心是市局神经中枢,长期以来保持灵活运转,在推进情指行一体化建设、“三联”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加强值班运转和分析研判,精准掌控社会面情况,做好警情调度处置,为节日安保工作提供坚实的指挥调度保障。

李海洋同志指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及全体民警辅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市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不断深化冬春季严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保持高等级勤务机制,加强面上巡逻防控警力,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要扎实做好公共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落实消防安全检查、道路交通管理、民爆物品监管、旅游景区管理措施,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从实从细做好摸排随访和健康管理措施,严密公安窗口服务单位、执法办案场所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队伍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要求,严肃值班纪律,畅通信息渠道,严防发生违纪违法问题。

   市中公安分局、任城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监管支队、交警支队、特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