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800004311084A/2021-006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济宁市城乡水务局 组配分类 专题会议
成文日期 2021-03-01 失效日期
有效性

全市冬春易涝区治理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1 信息来源:济宁市城乡水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6日,全市冬春易涝区治理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金乡县召开。市政府副市长任庆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城乡水务局局长、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刘继慧主持会议 

会上,市城乡水务局通报了冬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情况,金乡县、任城区、经开区、鱼台县、嘉祥县、微山县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任庆虎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嘉祥、金乡、鱼台3县易涝区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滨湖易涝区历来是全市防汛工作的重点区域,各县市区作为建设的责任主体、实施主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政府负责同志要亲自上阵、靠前指挥,解决好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针对存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在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5月底前完成农田灌排渠系治理,主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为安全度汛奠定扎实工程基础。要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认真研究并主动对接国家、省市在水利工程建设方面的政策规划,获得更多政策与资金支持;用好上级补助资金,落实县级财政配套资金,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与质量。要对资金到位率、完成率建立台帐,作为督导重点加强督导调度。

      会议强调,冬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要按照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四制”管理要求,严把工程设计关、材料准入关、工程监理关和竣工验收关四道关口,确保每一个工程都达到规范设计要求,决不能在建设质量上出问题,要做到建成一个工程,打造一个精品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出问题;对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保证情况,市里将继续执行周调度、周通报制度,同时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发现的工程建设推进不力、重视程度不够、弄虚作假等现象,发现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

      会议还就同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城乡供水一体化巩固提升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嘉祥县金屯镇、满硐镇干沟治理工程鱼台县王庙镇炳灵村排水系统治理工程、李阁镇柳店铺易涝区治理工程金乡县化雨镇、肖云镇等田间排涝工程建设现场。

      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和水务局局长,市财政局、交通运输局、城乡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山东公用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胡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