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金乡县羊山“全国关心下一代 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1-09-12 12:20 信息来源:日报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本报金乡讯(记者  徐斐)9月10日下午,金乡县羊山“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兆信,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张红旗,市关工委主任步士金出席揭牌仪式。

张红旗在讲话中说,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是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精神最直观、最生动的教材。济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建设,形成了主题鲜明、亮点突出、各具特色的党史国史学习教育重要阵地,为教育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揭牌对于济宁建设更高水平的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进一步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济宁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整合资源,努力把羊山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建设成全国一流的教育基地。他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充分发挥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作用,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不断丰富主题活动内涵,全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让广大青少年从红色传统、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吸收充足的营养、汲取前行的力量,努力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授牌的羊山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由王杰纪念馆和鲁西南战役纪念馆两大展馆组成,生动展示了英雄王杰的先进事迹和鲁西南战役这一重要历史点,为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党史国史、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秦绍忠,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贺雷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