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2021山东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暨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建院70周年活动举行

梁万年出席 林红玉袭燕分别致辞 张红旗出席

发布日期:2021-09-12 12:20 信息来源:日报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本报济宁9月11日讯(记者 宋仪凯)今天上午,2021山东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建院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举行。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梁万年出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张英泽,市委副书记张红旗,市领导陈颖、班博参加有关活动。

林红玉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和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表示祝贺。林红玉说,近年来,济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事业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省卫健委指导帮助下,始终把卫生健康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持续加大医疗卫生领域投入,“先看病后付费”“万名保健医生进农户”等经验模式在全国推广;把打造全省医疗卫生高地作为事关济宁发展全局的战略部署,去年启动了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市公共卫生中医医疗中心等“五大中心”建设,卫生健康事业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进步和新的成绩。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一直是鲁西南卫生健康事业的“龙头引领”,连年位居全国公立医院百强,获评山东省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成为济宁城市的“靓丽名片”。希望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以建院70周年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勇攀高峰,向着百年名院冲刺奋进,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医院做大做强。

袭燕在致辞时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就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任务。各级医院,尤其是省属公立医院要围绕“三个转变”“三个提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牢牢把握医疗质量生命线,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持续推进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等各方面创新,积极争创区域医疗中心和医学研究中心,全力打造全省医疗卫生新高峰,为保障人民健康权益、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启动了“爱心医疗救助工程”早产儿救助公益基金项目,举行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合作导师聘任仪式、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与会领导还参观了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太白湖院区。

省卫健委,济宁医学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内外知名医学专家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