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林红玉到学校走访慰问 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

发布日期:2021-09-13 09:00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9月10日上午,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到学校走访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祝福。

在济宁学院附属中学红星校区和济宁高新区蓼河新城外国语学校,林红玉调研了解学校建设、师资力量、素质教育、学生管理等情况,并与教师、学生深入交流教学情况,对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在济宁医学院,林红玉调研了解学院科研创新、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学生就业等情况。林红玉说,济宁医学院为全市全省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医学人才,为提升济宁区域医疗水平,满足群众医疗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学院进一步提升办学标准,强化师资力量,加强学科建设,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济宁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学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林红玉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近年来我市教育事业实现了快速发展,教育质量稳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教育是国之大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打造体现新时代要求、彰显济宁特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济宁现代教育体系,为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力支撑和智力保障。要提升思想境界,提高工作标准,着力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优化职业教育布局,加强与大院大所的合作交流,持续提升济宁高等教育质量和水平,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加大名校长、名教师培育力度,积极学习借鉴先进教育理念,努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新时代教师队伍。济宁是孔孟之乡,要更大力度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减轻教师负担,切实提高教师的地位和待遇。要严格落实教育“双减”政策,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让教育回归育人本质。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时提出的殷切期望和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研教,用心育人,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王宏伟参加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