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残疾人专用代步车通行证

发布日期:2021-09-15 10:21 信息来源:济宁市政务热线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张先生来电反映:来电人是梁山县水泊街道张坊村的村民,其表示属于残疾人,出行必须让家人骑电动三轮车载着,因现在梁山县已限行三轮车,咨询能否办理通行证。

梁山县回复:残疾人专用代步车是指上道路行驶的供下肢残疾人员乘用的三轮车辆,包括残疾人机动(电动)轮椅车和残疾人手摇轮椅车。 适用人群:肢体类残疾持证残疾人,其中残疾类别为非肢体类或多重含肢体残疾均不可办理,肢体残疾上肢功能受限不可办理。 车辆规格:不带棚、不带后座、后斗长宽均不大于60cm,仅供残疾人一人驾乘,不可带人。 办理需提交材料:残疾证、手机拍摄或打印三轮车正面、侧面照片各一张(需拍全车辆)、车辆购置发票(如旧车发票丢失可不带发票,新车必须携带发票)。 办理地点: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梁山院区康复楼一楼东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作息(冬季):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夏季):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 咨询电话:0537-7328171 如果您本人符合办理残疾人代步车的条件,可按上面告知的程序持相关材料前往申请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