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邹城市举行“9.18”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1-09-18 16:41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教育同学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增强青少年的防空意识和国防观念,提高广大师生应对突发灾难的能力。9月18日上午,邹城市在第十一中举行“9.18”防空应急疏散演练。市政府副市长徐相斌观摩演练活动并讲话。

上午10时整,整个城区响起了紧急的警报声,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整个演练过程包含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个环节,十一中学的1600余名学生在听到预先警报后,迅速撤离至操场并保持抱头趴卧姿势,直至解除警报响起,全体起立,整个演练过程有序、安全、高效。

徐相斌强调,90年前的今天,日本以莫须有的罪名公然挑起战争,揭开了14年抗日战争的序幕,经过全国上下的浴血奋战取得最终胜利。这段历史已成为过去,但惨痛的教训应被铭记,我们现在之所以常态化开展“9·18” 防空警报试鸣,就是为了警醒我们,安宁勿忘国耻,发展勿忘国防,落后就要挨打,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青少年爱国最好的方式就是努力学习,练好本领,继承先辈以天下为己任、赴汤蹈火、前赴后继的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把浓浓的爱国热情融入到学习知识、锻炼能力、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际行动中去。

此次演练是对学生进行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安全教育,让学生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掌握逃生技能,熟悉疏散路线,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能力。

为确保演练安全,活动现场配备了救护车和急救人员。

文字报道:山世鹏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