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金乡县】县委第1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8 17:16 信息来源:金乡县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董冰主持召开县委第1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民族工作以及粮食工作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金乡县《关于贯彻落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具体措施》;听取关于进一步健全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关于深入推进网格化工作、关于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核方案和全县重点突破改革创新项目清单、全县1—8月份“双百工程”项目进展、关于全县第二轮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对象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士民,县委副书记刘昭立,县委常委卢静、程广利、张建平、孟祥建、李中文、王建文、杜兵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胡桂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情真意切,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主动到基层一线、关键吃劲岗位、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磨炼,提升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各级党委更要把年轻干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使用好。

会议强调,中央印发的《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作为统筹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对法治社会建设作出阶段性部署,是新时代建设法治社会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法治建设放在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中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坚决破除“发展要上、法治要让”的错误思想,健全社会领域制度规范,加强社会依法治理,切实保障人民权力,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

会议指出,我县社会治理服务中心成立两个月来,通过不断调整优化,以及各镇街、园区、县直部门的积极配合,工作机制得到初步理顺,工作成效有了较大提升。下一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尽快健全上下一体的治理机制,推动网格化工作与社会治理服务工作融合开展。同时,要强化民生领域诉求解决督导考核力度,推动全县社会治理机制更完善、更高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大胆探索,敢闯敢试,对成熟的基层自主创新成果,及时形成典型案例,全方位包装推介,努力打造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的“金乡经验”“金乡模式”“金乡品牌”。各镇街、园区和县直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配齐配强改革工作力量,切实提高基层改革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水平。要及时发现和总结自主创新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改革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宣传力度,在全县营造关注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双百工程”是我们项目建设的主抓手,县级包保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对标全年任务目标,对照节点找差距,突出重点抓落实,一线办公、重点靠上,狠抓项目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年度目标。各镇街、产业园、指挥部和县发改、住建、交通等部门要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重点谋划确定一批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开工的重点项目,形成“竣工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良性格局。各相关单位要聚焦聚力“十强产业”,高质量谋划一批2022年重点项目,增强发展后劲。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提升村级带头人能力素质作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的重要抓手,针对班子运行中的问题及表现,坚持区别对待、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地落实整顿措施,确保整顿效果。要充分发挥帮包领导、帮扶单位、第一书记等作用,指导软弱涣散村制定5年任期目标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以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为抓手,因地制宜选准主导产业、挖掘优势资源,把群众组织凝聚起来,积极发展致富项目,切实增强村级“造血”功能,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上还就经济运行、安全生产、清洁取暖、集中供暖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有关县级领导,各镇街、产业园和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李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