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调研组来济宁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8 14:39 信息来源:济宁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为了解企业、基层等创新主体、市场主体和群众对知识产权工作的现实需求,认真谋划好2022年知识产权相关工作,9月16日至17日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张忠强同志带队一行到我市调研知识产权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枣庄市、菏泽市、济宁市市场监管局,枣庄市、济宁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会并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地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中心及驻济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目前知识产权工作现状和发展前景,并就当前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企业如何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忠强认真听取了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的需求,表示将积极支持指导企业做好知识产权各类工作,建议企业一是建立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设置专门的知识产权部门,加强对技术秘密的保护力度。二是培养企业内部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搭建专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沟通桥梁。三是加强和科研院所的合作,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

他表示,加强知识产权建设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重视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是具有战略眼光的具体体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他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对企业知识产权的指导,引导各企业提升知识产权申请、保护、运用等意识,切实将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向好向上稳步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组会后来到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山东通佳机械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调研。深入了解山东理工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运行情况、企业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情况。调研组表示,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济宁市以知识产权强企、高校知识产权特色建设为重点,加快培育了一批拥有核心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优势企业,并进一步完善了知识产权市场机制和集聚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对知识产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